Skip to content

傳承與創新的對白

下拉

2022年,博西家電邁入在臺灣第十周年並帶來智慧聯網廚房的頂級體驗。歡慶此里程時刻,我們以「傳承與創新的對白」為題策畫為期三天的品牌展覽,呈現「傳承」、「工藝」、「美學」、「創新」四大品牌核心並獻上美與機能並重的未來廚房設計。 為體現Gaggenau傳統前衛(traditional avant-garde)的美學哲理,我們選擇進駐塵封許久的台中市役所,在百年歷史的日治時期古建物中,開啟穿梭時空的甬道:在復古與現代、過去與未來、古典與前衛…等看似二元對立的元素交織的場景下,探索Gaggenau一脈相承的創新故事。

台中市役所

興建於西元1911年日治時期,最初是為了台中公共埤圳聯合會事務所而創建;其後於1920年隨著日本政府將台灣行政區劃分制度改革,台中市設立,建築則改為「台中市役所」使用。其面迎街角的入口仿希臘神廟的做法,深具古典主義的莊嚴優雅氣質,西北側則可見巴洛克式的華麗風味,與辰野式顯著的紅磚與灰白泥飾交融,為昔日台中舊城中最引人注目的街景,即便矗立百年後的今日其風華依舊。

1683-2022: 淬鍊經典

走進台中市役所彷彿進入時空迴廊,昏暗的空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Gaggenau的初始 — 1683年一座德國黑森林中的冶鐵工坊,探訪品牌的發跡地為觀展揭開序幕。陣陣金屬敲打聲傳響數百年後, 正如同牆上那幅來自19世紀的古地圖,高聳的工廠煙囪、穿梭城鎮的鐵路火車、工人居住房舍….Gaggenau在彼時已淬鍊成為高度現代化的生產重鎮。時至今日,經典的EB 333烤箱象徵Gaggenau傳承三世紀的工藝匠心與當今殿堂級的廚電精品地位。

在百年古建築中遇見未來廚房

步入台中市役所主廳堂,全系列智慧廚電揭開未來廚房序幕;頂規400系列作品,以不鏽鋼工藝美學呈現磅礡氣度,讓此系列如同藝術品般具有鑑賞價值,亦是層峰客群的頂級客製標配。同時體驗Home Connect APP直覺便利的操作:調整酒櫃燈光、溫度,遠距預熱烤箱,或是用聲控點一杯隱藏版的維也納咖啡。

200系列作品則以都會居家為藍本,打造出如私人招待所般的精緻交流空間,其中漂浮中島安裝了CV282,展現Gaggenau產品順應各種空間規畫的靈活彈性。

傳世搪瓷琺瑯致敬工藝之美

在染色成”Gaggenau Blue”的工藝展區中,我們向源自18世紀的搪瓷琺瑯工藝致敬,探究Gaggenau工藝之美。在此,層層拆解後的400系列烤箱,揭開成就完美作品背後細膩的工法與講究的材質:隔絕485度烤箱高溫的關鍵、最高機密的搪瓷琺瑯內壁、TFT觸控螢幕與旋鈕的精細工法…”The difference is Gaggenau.”其箇中原因在此不證自明。

在這段旅程最後中,米其林二星餐廳 JL Studio 主廚林恬耀 Jimmy Lim 以其精湛廚藝為之注入驚喜元素。他向品牌發源地汲取靈感,將黑森林中的土壤、植被…等元素紛紛入菜,在一片饒富微觀趣味的造景中採集食物,如遊歷滿足味蕾與視覺的驚奇巡禮。

擅於尋求風味突破的Jimmy主廚,也將柏林果醬包(Berliner)、馬鈴薯丸子(Knödel)…等多道德國菜式轉譯為精緻的現代料理,賦予經典耳目一新的風貌,頌揚Gaggenau在持守傳統中去繁求簡,專注創新的精神。

1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