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Gaggenau x Off Menu Taiwan 2022

下拉

星級主廚私房料理的幕後功臣

饕客熱衷於探尋鮮為人知的料理,而Off Menu活動正如其名,邀請在地享譽盛名的星級主廚們齊聚一堂,端出一道道在其餐廳的正規菜單上從未出現過的獨創餐點,為美食愛好者們打造一期一會的餐飲體驗。活動自2020年在台灣已連續三年舉辦,堪稱是最一票難求的美食嘉年華。而專業精準的廚房電器設備就好比食材,必須達到最高品質標準,才能讓主廚們全神貫注於創作;Gaggenau作為料理的幕後功臣當然不能缺席這場年度饗宴,不僅連年共襄盛舉Off Menu Taiwan,現場更展出星級主廚們也愛不釋手的經典廚電作品。

2022年Off Menu Taiwan活動以當代藝術為主軸,邀請fine dining頂尖創作者與當代藝術家齊聚;呼應藝術與美食的跨界主題,Gaggenau特別展出被紐約MoMA收藏的經典EB烤箱。EB烤箱誕生於80年代,是一件對烹飪料理懷抱著無窮熱情的創作;其革命性的90公分寬度與容量讓人一眼驚豔,而堅持手工打造的細膩質量與卓越性能,更樹立了EB烤箱之於廚電工藝的殿堂級地位。

此外,2022年Off Menu Taiwan場上另一注目焦點,是400系列Vario併爐,由側吸式排油煙機與四口感應爐組成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料理檯面。低調洗鍊的外型之下,蘊含了媲美專業廚房的強大性能。首次參加Off Menu Taiwan的Zea 主廚Joaquin Elizondo現場示範使用。來自阿根廷的Joaquin主廚,為這次活動呈現深受中美洲原住民生活哲學跟信念阿苡尼(Ayni)所啟發的餐點—TACO RE-I.D.其中使用蘑菇、藜麥、飛螞蟻和蚱蜢以取代慣見的蛋白質組成。主廚重新審視過往不起眼、令人意想不到的食材入菜並賦予新的風味詮釋,希望其成為未來美好的食物來源。

1/12